close


二十ㄧ

告別鋒芒的年華,邁入將是人生最為精彩的年歲。

《道德經》第四章的一段,我非常喜歡,「挫其銳,解其紛,和其光,
同其塵……」;我企盼自己能存於韶光般虛幻靜好中,隱匿於浩瀚微塵
般孔竅裏。

時常覺得世間萬物,無常也無奈,沖而用之,或不盈,而我俯身,掬一
口水飲下。

成長,總像古時夏日得冰般不易,出自玄泉杳杳之深井,汲在朱明赫赫
之炎辰,我們努力沈潛自己,尋找適合的方向,但也不知道能夠飛得多
高走得多遠,哪天能遇見知音。其實人都是孑然一身,即使不身在高處
,也會覺得孤獨。

人的成長,便是學會和自己相處,即使孤獨,也不寂寞。無需去依靠人
群的溫度來取暖,也能昇華自己。說白一點,我想我大概是個喜愛孤獨
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